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7 17:22

光明街道专项排查整治社区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巫文昌 黄亚保)2月26日晚,光明街道社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联合辖区派出所及各社区综合治理中队开展社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社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出动290人次,重点对警情高发的城中村及人员复杂的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共排查三小场所491家,村民自建房454栋,企业11家。排查期间,各社区综合整治中队采用汽车、电瓶车、徒步等巡逻方式,实现偏僻地区延伸覆盖,将光明街道中心区域、重点目标和治安复杂区域,不留巡控死角,共整治超门线经营16宗,电动车违规充电21处,安全通道堵塞8处,危险用电19处,不规范燃气配套设施3处,整改违章停车14宗,收缴老化燃气灶1个,发现灭火器过期及无检查记录5处,整治中队的各个分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大大提高了安全隐患的整治效率。

整治期间,各社区综合整治队员还向居民派发及张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900余份。不少居民表示,社区综合整治队伍成立后,大大提升路面的见警率,在帮助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居民的安全感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