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成功拍得两地块 打造光明高端制造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7 20:57


两地块现状。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文/图)光明建发集团作为光明区属最大国有企业,日前通过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拍得光明区模具基地地块(A603-390宗地)和内衣基地地块(A631-0112宗地),这是在建发集团在短时间内充分调研、充分筹措、全力出击的结果。

此次成功拍得的地块将打造生态型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具有多样性、关联性、共生性的产业生态空间,为光明区致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持续打造高端制造业集聚的产业强区,贡献建发力量。

据悉,在地块拍卖前,建发集团上下全力筹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地产开发运营部协同企业发展部、工程建设部、计划财务部等部门,完成了模具基地地块、内衣基地地块项目定位、物业发展建议、子公司设立、拍地保证金及地价款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最终于2月22日下午,由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元新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人民币16700万元竞得模具基地地块(A603-0390宗地),深圳市元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人民币5430万元竞得内衣基地地块(A631-0112宗地)。

光明建发集团将严格按照时间要求,积极推进各项进程,完成产业主管部门对拿地法人的资格审查,跟进土地价款的汇缴以及土地出让合同的签署等工作;尽快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展项目立项等工作。结合区产业需求实际,争取在两年建设期内顺利开发建成,预期2021年中面市。

两宗政策性产业用地的取得,既符合区产业发展的需求,也证明了光明建发集团能够扛起国企责任,用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为光明区产城发展、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模具基地地块:打造成生态型产城融合示范区

模具基地地块位于光明区根玉路与田寮路交汇处东南侧,用地面积16044平方米,属工业用地(新型产业用地),计容积率建筑面积48131平方米。

建发集团计划通过建设研发办公、工业上楼厂房和配套商业将模具基地地块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活力、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并与新型产业互利共生的生态型产城融合示范区——光明内核·创新科技生态谷。项目拟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关键元器件和硬件设备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工业4.0)及智慧物流等产业,打造为规模约6万㎡的集研发办公、轻型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产业发展空间。

内衣基地地块:打造成共生性的产业生态空间

内衣基地地块位于光明区民生大道与田园路交汇处西北侧,用地面积9588平方米,属普通工业用地,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8353平方米。

建发集团计划通过建设工业上楼厂房和配套宿舍将内衣基地地块打造成为具有多样性、关联性、共生性的产业生态空间,助力产业发展、创造智慧和价值的新领地——光明区·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拟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材料研发与应用、3D打印、智能家电研发与制造等产业,将打造为规模约4.5万㎡的融仓储、生产、生活配套等为一体的复合型产业生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