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科学城启动区用地清理工作取得开门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1 00:28


光明街道对科学城启动区用地上相关违法建筑及附着物进行集中清理

光明街道对科学城启动区用地上相关违法建筑及附着物进行集中清理。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张钰 黄兴华 )近日,光明街道启动科学城启动区用地大型清场工作,对光明科学城启动区用地上相关违法建筑及附着物进行集中大型清理,清理平整土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全力为科学城建设保障空间。

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光明街道就明确提出在6月底前完成科学城启动区(东周片区)70万平方米土地整备任务,全力为科学城建设保障空间。为了尽快实现这个工作目标,光明街道在春节过后立马开足马力,全力投入到这场土地整备硬仗中,扎实贯彻落实区十大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力保障科学城建设。

2月21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光明街道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启动对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部分地块的违法建(构)筑物及附着物、种植物清理行动,包括对雨棚、窝棚、遮阴棚、花圃苗圃等附着物进行清理,投入推土机43台、挖掘机8台、炮机1台、氧割1套,截至目前,共清理平整面积约23万平方米,清理建(构)筑物及附着物约1000平方米。取得了科学城启动区(东周片区)土地整备的开门红。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加强对已清理地块的巡查管控,防止乱倾倒现象的发生;同时将加快科学城启动区剩余地块的清理工作,积极与区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做好已清理地块的移交工作,全力以赴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提供宝贵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