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今天启动土整签约,您准备好了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1 10:53

光明科学城图示。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迎来冲刺时刻,2月25日,备受关注的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补偿安置方案正式发布,今天起将开始启动签约。记者从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获悉,被搬迁人早签约,早拿钱,早交房,早选房,同时温馨提示被搬迁人,签约前应该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自去年4月,市委市政府将科学城布局光明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科学城建设工作,全区抽调27名处级干部和35名科级干部加入科学城土整工作,当前,科学城土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截至目前,除信息核查结果确认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外,项目范围内测绘、权属申报、房屋建成时间及户籍信息公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区委区政府已于2月25日公布了项目补偿安置方案,方案提出将力争在3月31日前完成签约工作,4月25日前完成腾空交房工作。

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补偿安置方案的制定体现了延续性和公正性,充分依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第590号令)、《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2号)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借鉴光明区以往土地整备相关经验,结合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实际情况,特此制定了该方案。

《方案》包括总则、房屋补偿与安置、其他补偿补助、奖励、附则等五大部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补偿安置方案坚持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公开,对待每一位被搬迁人都一视同仁。越早签约,奖励越高,越早交房,奖励越高。凡在3月1日至3月31日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4月10日后签约将没有奖励。3月1日至4月25日交房获最高奖励,4月26日至5月10日交房获次级奖励,5月10日后交房没有奖励。

工作人员介绍,本项目将按照“先签约先交房先选房”的原则确定选房次序,鼓励被搬迁人早签约,早拿钱,早交房,早选房。

早准备早签协议三大温馨提示助您签约更顺利

出门签约前,请您检查带齐材料没

被搬迁人签约所需准备资料

被搬迁人身份证明文件

个人:

被搬迁人身份证(验原件、留复印件),委托代理签约的,需提交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被搬迁人子女拥有安置房购买指标的,需填写《搬迁人子女的安置房购买指标奖确认书》,并提供被搬迁人子女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留复印件)

单位:

●提供单位营业执照(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等资料

●法定代表人委托书、委托人和受托人身份证明

注: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公司公章

其他相关文件材料

银行卡、存折(验原件、留复印件),收件信息(写在银行卡复印件上)等。

注:如被搬迁人提交的材料存有真实性、有效性瑕疵的,由其承担因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

签约时将有这7个环节

提前制作补偿协议并审核 (签约前提条件)

通知被搬迁人现场签约

(第一签约奖励期限3月1日-3月31日)

签约补偿协议

(地点:科学城项目现场指挥部)

签订《放弃房地产权利声明》

签约后进行拍照取证

电脑系统根据签约拍照时间,

生成签约回执单

领取签约回执单并签字,

作为优先选房的主要凭证

方案发布:2019年2月25日

方案五大部分

总则

房屋补偿与安置

其他补偿补助

奖励附则

法规依据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

(国务院第590号令)

《深圳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

(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292号)

《关于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若干意见》

(深府[2011]102号)

《深圳市征用土地实施办法》

(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121号)

方案特点

公平公正公开

先签约先交房先选房

早签协议多收益

晚签协议受亏损

不签协议吃大亏

补偿内容

按期签约交房的被搬迁人

可获得以下补偿和奖励

被搬迁房屋补偿

●被搬迁房地产价值的补偿

其他补偿补助

●临时建筑、构筑(附属)物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

●室内自行装修装饰补偿

……

额外奖励

●按期签约奖

●按期腾空交房奖

●安置房购买指标奖

●安置房增购资格奖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