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落实学校主体监管责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4 11:04


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 2月27日下午,区文体教育局组织光明交警大队、光明公安分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等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中学召开光明区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学校主体监管责任,规范校园安全制度管理。近300名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和校外午托机构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体教育局对辖区教育系统2018年安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现场与学校(含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签署《2019年光明新区学校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会议提出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对安全工作认识再提高、全面“体检”制度漏洞、加强教职工能力建设等,要求切实把工作抓好,让校园成为社会放心、家长安心的乐园。

会上组织观看了《光明区学生交通安全乱象》警示片。光明交警结合全市近期发生的多起学龄前儿童、学生交通事故案例,从儿童交通出行安全保障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看清形势,从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入手,采取系列措施齐抓共管,协力遏制相关交通事故上扬趋势。二是加强宣传,警钟长鸣,从学生和家长双向入手,推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出行引导常态化、多样化开展。三是加强监管,加强检查,杜绝问题车辆载送学生、骑乘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现象发生。四是健全机制,打牢基础,全面落实校园交安站建设,推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实体化运作。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