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科学光明 信用启航”诚信建设宣传走进东周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4 11:47

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张婕)2月28日下午,光明区发展和财政局在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开展“科学光明 信用启航”诚信建设万里行进社区宣传活动,吸引5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参加。

此次宣传讲座由区发展和财政局产业科负责人殷跃主持,由宝安区信用促进协会秘书长鲜涛向社区居民普及企业信用建设相关知识,从信用的重要性、人们对信用的误区、信用建设的发展趋势、企业信用建设的内容和途径等方面进行讲解。鲜涛通过一个个失信案例说明了信用建设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向大家介绍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信用中国网三个主要的信用平台。他表示,当前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联合奖惩机制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并强调企业在拥有良好信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信用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宣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价值观,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信用建设的知晓度和知识水平,营造了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同时为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顺利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