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男子因车祸倒地 社康护士忙抢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5 11:42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近日,下村社区水贝路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名男子突然躺在地上。此时,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下村社康中心护士吴怡婷和药师李淑敏刚好下晚班路过,远远看到该男子。“出车祸了!”吴怡婷和李淑敏连忙飞奔过去。

判断意识、摸颈动脉搏动、查看呼吸,经过快速查体和交流,吴怡婷发现男子意识模糊,连忙叫同事拨打120。两人给男子按压人中一两分钟后,男子意识开始恢复。期间,吴怡婷护士不断与男子交流,“你记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为避免男子再次失去意识,吴怡婷同时检查男子的头部和出血部位,对男子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很快,120医护人员赶到,将男子送上救护车后,两名医务人员才放心离开。

此次“护士救人”事件在社区居民的朋友圈刷屏。“都是应该做的,患者意识恢复时,还不停地对我说谢谢呢!”得知该男子已脱离危险,吴怡婷会心地笑了,脸上流露出幸福与满足。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曹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