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3年投入200余万元 启动校园体育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5 15:00

篮球比赛。

足球比赛。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这边篮球场上你来我往,三步上篮、跳投等得分手段花样频出;那边足球场上激战正浓,带球过人、短传配合等技艺有模有样……近日,公明中英文学校正式启动校园体育联赛,学校篮球队、足球队等带来表演赛现场“助阵”,让联赛气氛瞬间爆棚。这次联赛共有四个项目,将贯穿整个学期,师生人人参与。

师生参与热情高涨

当天上午,公明中英文学校1900多名师生齐聚学校足球场,一同参加新学期校园体育联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裁判员宣誓,将公正裁判,提供优质服务。学生代表表示,将全力参与,跟同学们一起合作、竞争,在竞赛中努力突破自我,争取取得好成绩,享受运动快乐。

据悉,这次校园体育联赛为期一个学期,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和跳绳四个项目,所有项目皆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根据安排,球类项目必须有女生参加,跳绳项目必须是师生共同参赛。“以往一些体育活动,女生和老师的参与度不是很高,所以这次我们特别对赛制进行安排,从而达到班班参赛、人人参赛的目的。”该校一名老师说。

启动仪式上,最受瞩目的还是由该校篮球队、乒乓球队和足球队带来的三场表演赛。每一场表演赛都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观众,大家不时为队员的表演喝彩。观众给力,参加表演赛的队员倾情投入,篮球场上你突破三步上篮,我就立马回一个急停跳投;足球场上你带球过人,我就跟队友来个配合……

为孩子美好人生奠基

校方告诉记者,公明中英文学校为每个孩子的美好人生奠基,不停留在口号上,学校重品德、重知识培养,更重孩子身体强健。本学期,学校将通过体育联赛串联整个学期的体育活动,让师生们在学习的同时,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让大家在联赛的竞技项目中展现自我,爱上运动,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据悉,公明中英文学校近三年来先后投入200余万元,新建足球场、网球场、高尔夫练习场和室内乒乓球场等体育场地,构建“常规课程+特色课程+社团课程+特长课程”四级体育课程体系,通过聘请和与专业俱乐部合作等形式引进高水平教练,从而让学生获得更多的运动体验和更专业的运动指导。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程俊/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