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学校举办"书香凤凰"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5 15:07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为让书香溢满校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教师的阅读兴趣,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凤凰学校近日举办“书香凤凰”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本次读书沙龙以“读专业书籍 做优秀教师”为主题,分为五个读书小组,每组派一位代表向大家分享读书所感所悟。

伴随着美妙舒缓的音乐,该校徐佳昌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书中经典段落和《牵着蜗牛去旅行》。罗洁老师结合心理学专业,向大家分享《小狗钱钱》一书。她表示,“学校如同一个房子,如果教师是焦虑的,那么学生就如同被关在一个封闭的房子里,教师的言行举止影响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教师需要以更好的心态来和学生共同成长。”

校方表示,凤凰学校是“书香校园”,历来注重书香文化培养与熏陶。作为教师更要时刻谨记书香校园文化,用阅读点亮智慧,以身作则,为孩子们做表率。教师们不仅要爱读书、会读书,更要用行动把学校的书香文化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