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巾帼花”巡河治水护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6 12:50


玉塘“巾帼花”巡河治水护家园。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杨伊 谢水玲)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玉塘街道的女性工作人员和辖区妇女群众手提垃圾袋,沿着茅洲河沿岸捡拾垃圾,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汇入爱河护水行动,共同创建美好家园。据悉,这是玉塘街道借着节日契机,开展的“玉塘巾帼花,治水展芳华”主题治水巡河活动,300余名辖区妇女积极响应治水号召,发挥玉塘“巾帼”风范,用实际行动参与治水,充分展示了玉塘妇女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排排显眼的宣传展板展示着茅洲河的历史变迁、文化风情以及规划蓝图,让参与者重温了茅洲河文明,深入人心,使人印象深刻。当日上午9点,虽飘着蒙蒙细雨,但却丝毫没有减退大家对治水巡河的热情。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辖区护河志愿者在治理茅洲河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对女性治水工作者进行表彰,致以节日问候。随后,300余名妇女群众一同宣誓,表明治水决心,并在绿色环保治水倡议书展板签字。

活动现场,长圳、玉律、田寮、红星、玉塘机关支部、玉塘巾帼志愿者及义工等六支队伍,每支队伍举着队旗,全体人员统一着装,四辆景观车带队在前面指引开路,沿着茅洲河,饱览河道景观,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巾帼志愿者大队手提垃圾袋,沿途捡拾垃圾,整治周边环境,源源不断的志愿力量,涌入爱河护水行动,同心协力打造干净美丽的茅洲河,同时也向辖区市民倡导护河治水理念,增强环保意识。河道沿途还搭建了“环保加油站”,为活动参加者提供饮水及食物服务,补充能量。

玉塘街道此次护河行动,让辖区妇女群众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妇女节”。一位参与者表示,用自己的微力量加入到治水行动中,为建设美好玉塘献一份力,即使身体劳累,却感觉更有意义。该街道聚集女性群众,一起欢度三八妇女节,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爱河护河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维护生态河道,创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玉塘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