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躲在电影院乐不思蜀 7岁女孩失联急坏爸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6 16:07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3月3日星期天,家住光明的谢先生过得特别煎熬,自己7岁的女儿清早拿着自己手机出门后就失联了,女儿携带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找不到女儿的谢先生心急如焚。

3月3日中午,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谢先生报警:女儿小谢在当天上午出门后一直联系不上,随身携带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担心遭遇意外,急需警方的帮助。

根据谢先生提供的线索,光明所立即通知路面警力注意查找单独的小女孩,并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发布协查通告,扩大搜索范围。在派出所,工作人员调取了谢先生家附近的所有视频,一帧一帧地查看。

时间在点滴流逝,各组队依然没有找到小谢的踪迹。由于小谢携带的手机很早就处于关机状态,民警无法进一步锁定其位置信息。时间越来越晚,大家也愈发担心小谢的具体情况。就在大家焦急不已时,23时许,小谢携带的电话突然能够打通了,但接电话的却是电影院的工作人员。

事不宜迟,民警和谢先生一同赶往了电影院。找到了失联一整天的女儿,谢先生非常激动,上前便抱住女儿。民警向影院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小谢竟然拿在电影院看了一整天的电影了!工作人员曾询问小谢的具体情况,小谢却谎称“和爸爸一起来的,爸爸在里面看电影”,可等到很晚都没看到有人来接走小谢。期间,工作人员让小谢在影院内玩耍或是看电影,直到深夜小谢还没回家。见事情奇怪的工作人员向小谢索要了已经关机的手机,在充电开机后,第一时间就接到了谢先生的电话。

看到着急的父亲,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的小谢更是显得有些惊慌。见此情形,当天值班的女警花黄飞玲把带来的面包、温水拿了出来,还抱着小姑娘聊天舒缓情绪。看到警花姐姐,小谢开始放松下来,慢慢说出了这一天的经历。

据小谢口述,她是在前一天路过电影院时看到了自己喜欢的电影的宣传海报。担心家人不同意她去看,周天一大早,小谢便趁吃早餐时爸爸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家门。观影过程中,小谢特意将携带的手机关机,之后尾随观影的成年人溜进了影厅,逐渐忘了要回家这回事。虽然被影院工作人员发现,贪玩的小家伙仍撒谎称自己是跟着爸爸来的。

民警拉着她的小手,耐心对小谢进行开导,很快说服了小谢,让她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此外,民警还提醒谢先生,回家后不要再责怪孩子,平常除了关心孩子的学习,也要知晓她的兴趣爱好,构建亲密平等的亲子关系。谢先生对此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