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V爱之家”办沙龙 《绿皮书》中话包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6 17:45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李华锋)3月2日下午,由光明区政法办资助、社联机构派驻光明区“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社工开展的“倾听、理解、包容”主题电影沙龙在光明社区举行,共有17名社区居民参与。

市民对刚上映的电影《绿皮书》各有不同的见解。光明区“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社工围绕故事情节,帮助居民理解“倾听、理解、包容”。据了解,通过电影沙龙的形式,围绕“倾听、理解、包容”进行讨论,从电影的情节、观看电影的感受,再回归到生活中类似的小事,帮助参与者梳理人与人关系的建立,处理人际交流中的困境。

在活动开展现场,当社工问及居民朋友观影感受,瑶瑶小朋友主动举手,“我在电影里面看到了黑种人被区别对待,这样不太好。”社工以此为介入点,带领参与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调节自己,正确倾听他人、理解他人,接纳以及包容他人。

社工表示,我们常常不懂得接纳他人、不接纳自己,容易陷入负面情绪,才会导致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希望通过电影沙龙的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学会“倾听、理解、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