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考察组赴中山学习市场改造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7 11:06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 3月1日,光明建发集团考察组一行前往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为环保水务,涵盖固废处理、环卫服务、工程建设、市场运营、港口客运、金融服务与股权投资等领域。本次调研主要涉及中山公用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管辖32个农贸(批发)市场,总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是一家集物业管理、物业租赁、农贸市场营销策划为一体的综合运营服务商,年收入超过2亿元。

当天下午,光明建发集团考察组一行参观竹苑市场、大涌市场、坦背市场,全面细致了解智慧市场管理系统。考察组就市场改造前后的变化及现场组织管理问题,与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进行交流沟通,学习市场改造、商户管理等经验。双方还就物业招商、日常租赁、市场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在此次考察活动中,考察组成员全面了解外市优秀市场管理公司先进的信息化系统、管理服务标准,大家对现代化市场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有了更深切的感受,也发现光明未来市场改善的空间和潜力,包括灵活高效的租赁方式、可追踪溯源的食品安全保障、高标准卫生保洁要求、更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等。

下一步,光明建发集团地产开发运营部将与下属公司尽快完善综合(农贸)市场租赁管理制度及相关服务标准,提升市场服务质量,把光明农贸市场和公明综合市场打造成靓丽的名片。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