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迎“新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7 21:43

父母与孩子一起签署安全协议。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梁丽媚)3月6日晚,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新一学期四点半课堂的开课典礼暨家长交流会。

在开课典礼上,社工鼓励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并通过热身游戏“我说数字你做动作”活跃现场气氛。随后社工就“四点半”课堂服务及日常管理规范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还耐心地对他们心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为四点半课堂的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我儿子来参加四点半课堂两年了,形成的一个好习惯就是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记下来,也不会忘记自己什么作业没做,希望他能保持下去。”一位孩子的妈妈对于“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支持,并希望系列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据了解,为给社区小学生群体提供一个课后作业辅导服务,满足其课后真空时间无处可去的需求,西田社区自2013年起开设四点半课堂,旨在替家长管好孩子,规范自习,辅导作业,适当教授国学文化知识。截止目前,共为12000名1-6年级有需要的小学生群体提供专业的贴心服务。

“放学后可以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写作业,社工姐姐也会辅导我们的作业,有时还可以玩游戏,认识很多小朋友,真是太好啦。” 参加“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