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心理咨询师进校园 帮助学生更好认识自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07 21:43

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赵兰 彭翠玲)日前,深圳社联驻公明街道心理咨询师赵兰受邀到清一小学开展主题为“认识独一无二的自己 绽放生命的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学校140多名小学生接触新的知识面,更好地了解自己,尊重他人。

在本次讲座开始前,公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清一学校的老师了解到,有部分同学在与周围同学的相处中失去平衡,会出现自负或自卑的现象。为让同学们健康成长,真诚交友,特此邀请公明街道心理咨询师来到学校开展讲座,让学生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尊重他人,关爱他人。

据介绍,为使知识贴合学生年龄和认知程度,本次讲座主要从“认识独一无二的自己”、“为什么自己独一无二”、“连接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尊重他人的独一无二”等四方面内容展开,通过引导式教学让学生懂得“独一无二”的重要性和意义。课堂上,老师引导学生画属于自己的生命线,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事情,如转学后面对新环境时的恐惧、与父母出省旅游的经历、从事义工服务的快乐等等,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个同学都认真在自己的生命线记下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议老师再把讲座中《我就是独一无二的我》《你的独一无二,我懂》两个动画视频再播放一遍。“讲座的气氛浓厚,学生们举手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比上专业课时还高,希望后期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学生由内而外变得更加自信和健康。”清一小学的老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