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禁毒小兵”学雷锋 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0 21:52

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马海涛)学雷锋,忆传统,2019年3月5日是我国第59个学雷锋日,在光明区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光明街道借此契机,在光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禁毒小兵学雷锋,筑起校园防毒墙”的校园禁毒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在校园招募了10名学生作为禁毒小兵,并对他们进行毒品知识培训,然后让这10名学生以禁毒志愿者的身份体会学“雷锋日”的意义,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设置了毒品仿真样品讲解、禁毒VR体验、禁毒游戏互动、奖品兑换四个环节,禁毒社工与禁毒小兵一道引导往来的同学们前来参与活动,并结合宣传资料、禁毒小游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种类、形状特征、危害等禁毒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资料手册600多份,宣传小礼品300多份,直接参与活动人数400多人次。通过引入“禁毒小兵”的宣传模式,弘扬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扩大了禁毒宣传阵容,筑起了校园防毒墙,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