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部署2019年土地整备暨查违攻坚专项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1 20:11


公明街道与社区签订任务状。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杨鹏)3月11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2019年土地整备暨查违攻坚专项工作部署会,公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为上村、下村、西田、李松蓢等四个社区颁发2019年查违攻坚行动责任状。

会议解读了公明街道办事处2019年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和《公明街道开展查违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为坚决打好违法建筑整治“攻坚战”,该街道将采取“拆除一批、没收一批、处理确认一批、城市更新一批、土地整备消化一批、综合整治纳管一批”的“六个一批”措施,确保违法建筑量减少不低于78.97万平方米。在土地整备方面,公明街道2019年的土地整备实施项目共39个,其中重点推进水务项目、产业用地项目、交通大会战项目、公园及学校项目、利益统筹项目等五大类项目,计划整备土地面积55.65公顷,并在区要求完成拆迁建筑面积5.7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全年实际需完成8万平方米的建筑物拆迁任务。同时,在推动实施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基础上,该街道自加压力,力争在4月1日前陆续完成上下村排洪渠支流、西田水支流、白沙坑支流等3处土地整备工作并移交施工面,为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公明街道2018年土地整备及查违工作成绩显著,实现了新建违法建筑“零增长”,存量违法建筑“负增长”的工作目标,共完成刚性任务36.31万平方米,完成率106.79%,完成力争任务69.84万平方米,完成率107.45%。其中,公明商会大厦(二期)违法建筑清场行动,仅用5天时间完成49家商户谈判清场任务,刷新了全市查违清场的时间记录。与此同时,公明街道高效开展土地整备工作,共拆除建筑物面积为7.2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133%,整备移交土地面积占全年任务量的三倍以上。

公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强调,要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信心与决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各司其职、联动配合、齐头并进,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任务计划进度表,挂图作战,对照目标任务“跟”着工作走、按照时间节点“推”着工作走,切实抓好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