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清退国有土地20000平方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2 10:51

玉塘街道开展国有土地清退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对田寮社区根玉路旁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的国有土地开展清退行动,当日清拆违法乱搭建200余平方米,清退国有土地20000平方米。清退后,该街道将对该地块进行修复治理、恢复土地原貌、复绿植被,修复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

据悉,该地块位于田寮社区根玉路边,地块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国有未出让土地,被作为菜场使用,除了5处搭建的临时建筑外,大部分为菜地。地块上的临时建筑多用于住人,墙体破旧易倒塌,基础防护设施缺乏,易发生安全事故,且周边生活垃圾、塑料薄膜等随意堆放,脏乱不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2018年12月,该街道排查发现该地块被非法占用,随即组织工作人员与菜农沟通,告知当事人不得私自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要求于限定日期前自行清理拆除地块上所种的蔬菜、树木及乱搭建等。但当事人逾期不拆,玉塘街道依法对该地块上的临时建筑及附着物进行清理。当天,该街道出动清拆工作人员10名、大型钩机及拖运货车等,对该地块上的5处临时搭建物进行清拆。在清拆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累计200余平方米的临时搭建物陆续被拆除。

记者了解到,2019年,玉塘街道将加大查违和土地整备工作力度,继续打好拓展城市空间攻坚战,进一步优化整合土地资源,为玉塘产业发展腾挪宝贵空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麦启标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