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微讲堂"第一课开讲 代表与家长面对面谈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2 19:49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 余勇 黄月娟)3月11日下午,凤凰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刘祥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微讲堂”讲座,围绕教育、教学等方面和20名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这也是凤凰街道人大工委今年开展“微讲堂”活动的第一课。

讲座上,刘祥围绕《让孩子迈好入学第一步》的课题,向学生家长们分别介绍了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学生素质培养、学校硬件设施、教职工培训等情况。随后,刘祥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于家长们特别关心的学位资源、房屋租赁信息申请及提交、网上办理学位流程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微讲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的了解,并熟悉了学位申请的流程,受益匪浅。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共有人大代表25人,其中市人大代表3人、区人大代表22人。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实际,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诸如接访、走访、约访、回访、“微讲堂”进社区、调研、视察、慰问、民生议政会、代表议事会、选民见面会、述职会等多种活动,进一步密切辖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凤凰街道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