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马”首期训练营开营 学员们备战训练 提升体能素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3 11:34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 3月24日,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光明群众体育中心鸣枪起跑。为了让大家跑得更科学、更安全,主办方近日组织的首期官方训练营开营。当天,尽管天空飘着细雨,但没有影响学员们的热情,大家准时出现在约定地点跟随专业教练备战训练。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的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热身全面拉伸(防止损伤)、合理跑步姿势全析(跑姿矫正)、素质专项提升训练(协调稳定)、核心体能增强训练(耐力平衡)。负责训练营的教练胡宇翔介绍,此次训练以防止损伤为原则,以提升体能素质为基础,根据学员训练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素质训练,运动量与运动强度由少到多、由小到大,循序渐进。

考虑到本届“光马”的赛道蜿蜒曲折,海拔落差大,赛道难度大,为了更好地助力光明半马参赛者顺利安全完赛,本次训练营特别教授了短距离高爬升赛道上下坡技巧。

在胡宇翔教练耐心指导下,参训学员认真地学习动作,领会技术要领。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备战“光马”高难度赛道特别有针对性,更对未来跑步锻炼大有裨益,只有掌握了科学的方法,才能跑得更健康、更长久。

据透露,第二期“光马”官方训练营将于本周日举行,报名通道将于近日开放,名额有限,有需要的选手可关注“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公众号。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