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亲子学烘焙 促进亲子间的交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3 11:49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 近日,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亲子烘焙DIY活动。

此次活动招募15对亲子前来体验烘焙戚风蛋糕。社工提前把鸡蛋、纯牛奶、白砂糖、生油、面粉按分量分装好,把烘焙工具摆好。两对亲子为一组,在社工指导下,大家忙活起来。你倒食材我搅拌,你过筛子我打蛋。“戚风蛋糕是否松软可口就看蛋白打发这一步了,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最好使用不锈钢盆,蛋白打发过程中需要分三次加糖。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尖角的时候,就达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证明蛋白打发成功,可以继续下一步。”一名社工说。最后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味四溢,亲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互动,促进了家庭与家庭之间交流,增强了孩子动手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麦美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