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17对亲子齐参与学习“安全第一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3 11:55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 安全教育是小学生开学要上的第一课。近日,红星社区开展“安全第一条”的小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吸引了17对亲子参加。

活动中,主讲人向亲子们阐述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分别给亲子讲授校园、交通、消防、人身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进行交通标志知识问答。“黄色三角形里面有个闪电形状的符号,这意味着什么?”小学生们纷纷抢答,“这说明前面有连续弯路。”别看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年纪小,但他们好多交通标志都知道,尤其是赖颖乐小朋友,每次提问都是第一个抢着回答,90%的问题都能答对,她说:“这些都是爸爸妈妈在家里经常教我的。”

有家长表示,这些安全知识,有好多自己都不知道,这次跟着女儿过来学习,女儿知道的比自己还多,“她还特别和我讲,这次讲座不仅仅是教育他们小朋友的,也是教育我们大人的,很有意义”。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