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再部署 马田街道“四个强化”开展查违攻坚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3 17:18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黄晓城)3月13日,马田街道再次召开2019年查违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光明区相关会议精神,盘活存量、提升质量,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再部署街道2019年查违攻坚工作,加快推进查违攻坚行动的开展,为城市发展释放有效空间。

3月13日的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区查违攻坚专题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马田街道2019年查违攻坚行动实施细则》,并对街道今年的查违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街道将通过执法拆除、“三规”确权、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多种处置方式,集中整合街道和社区力量,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发动,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职能部门和社区就如何做好查违攻坚工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马田街道2019年需完成区下达查违减存量任务为78.63万平方米。这意味着,街道需要在今年内,完成历史遗留违建处理任务51.03万平方米,执法拆除任务14.75万平方米、土地整备任务10.5万平方米、城市更新任务2.35万平方米。为此,马田街道在新春伊始,从将围统建楼的大型清拆着手,全员投入查违攻坚战。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通过强化责任、强化宣传、强化联动、强化执法等“四个强化”,坚定“守土有责、有违必查”的决心。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严格落实“每周通报、每月排名、半年考核”制度,坚决查处严重安全隐患和严重影响规划的历史遗留违建,全力以赴打赢查违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