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吃“霸王餐”还很嚣张 无赖称民警“无权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3 19:09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3月5日下午,市民喻先生在光明玉律经营的餐馆内走进了一名男子,点了一桌菜,还独自开了一瓶红酒。可就在男子吃完需要结账时,男子却两手一摊,称自己没钱,还耍起了赖皮,表示“爱咋地咋地,大不了你们报警呗!”男子的态度摆明了是要吃“霸王餐”,气得不行的喻先生只好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3月5日17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了在辖区开餐馆的喻先生报警:店内有顾客耍赖吃“霸王餐”,需要民警协助处理。玉塘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现场看到了正在和店家纠缠、不愿付账的张某。

看到喻先生真的报了警,张某不仅没有慌张失措,反倒更坦然地坐在了饭桌上。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非常不屑:“我身上没钱,心情不好。再说我昨天也这么吃了,你们饭店能拿我怎么样!吃‘霸王餐’是我的自由!”而这副无赖的模样,直让喻先生和店员们摇头,不知该如何处理。

看到店员们停止了动作,张某更是得意,当民警需要其配合调查时,张某更是嚣张说道:“我吃‘霸王餐’怎么了,你们警察无权管理。”见此情形,民警明确告知张某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并依法将“无所谓”的张某带回了派出所进行调查。

在派出所,民警详细向张某阐述了其行为的性质及触犯的法律。看到法条的具体规定,刚刚还向民警叫嚣的张某瞬间没了脾气。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自己在多家饭店耍横吃“霸王餐”的寻衅滋事供认不讳。张某交代,两个月前自己就丢了工作,目前处于失业且身无分文的状态。连日食不果腹,受不住饥饿的张某抱着“不服就干一架”的心理,开始在辖区的饭店吃“霸王餐”。张某告诉民警,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霸王餐”。有些店老板担心影响正常经营,每次都让泼皮耍赖的张某成功“逃单”,多次得逞的张某也愈加胆大妄为。3月5日张某来到喻先生的饭店故技重施,就在其无赖狂怼店方,认为民警不能拿自己怎么样时,却不知自己已经多次涉嫌违法。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核查、侦办中。

上一条: 少年路边抽搐 铁骑迅速援助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