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导入OSM现场管理系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4 10:29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3月12日晚,区政务服务局利用下班时间,召开行政服务大厅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动员会,并开展OSM现场管理培训。

当天,OSM现场管理专家团队进入区行政服务大厅,有针对性地对大厅公共区域、窗口区、后台区逐一进行现场调研评估。OSM现场管理专家钟先生向记者介绍,OSM现场管理系统是运用科学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对人力、空间、物品、设备、信息、废物等进行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的动态过程,通过计划、组织、领导、协调和控制等管理职能,以保证现场预定的目标,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场所整洁、管理规范、运作有序、服务高效”的效果,展现良好的政府窗口形象。

“简单来说,就是办事效率变高,群众过来办事有更好的感受。”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OSM现场管理系统第一次导入,OSM现场管理专家团队指出很多需要进一步改进和修改的地方。如,专家指出大厅外围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位置与大厅广场之间被一道灌木丛挡住了,建议在灌木丛中间选几个地方打通,铺设人行通道,方便办事群众进入大厅。专家还对办事群众等候区、叫号服务、电子屏幕显示、WIFI、大厅标识、后台资料管理等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区行政服务大厅OSM现场管理系统导入时间为2019年3月至10月,共计8个月,主要内容是完成“OSM现场管理系统之资源管理”的导入,同时建立OSM现场管理内审机制,让区政务服务局成为集标准化、有形化、内涵化、国际化为一体的新型一流政务服务局。接下来,区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加强人员素质培训。OSM现场管理系统最终的目的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形象,让老百姓满意。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