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员路遇走失老人 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4 10:50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在多名网格员的通力合作下,老人顺利与家人团聚。

当天上午10时,田寮网格管理站一站、二站站长在路边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人家倚靠在路边墙角,嘴里似乎在念叨着什么,网格员见状随即上前询问,老人用四川方言说他“找不着家”。两位站长决定先带老人回到网格管理站,再帮他寻找家人。回到网格管理站后,通过交流得知,老人是四川人,82岁,现在还患病,记不得自己住哪栋楼,也联系不上家人。

随后,网格员通过老人手机通话记录来联系其家人无果,便决定利用手中的网格采集系统进行搜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老人儿子贾某的联系方式。上午11点40分,贾某急匆匆地赶到田寮网格站接走老人,并对网格员的热心肠表示了感谢。同时,网格员也叮嘱老人家人要照顾好老人,把联系方式存进老人手机里,防止再次走失。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