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倾听企业心声 助力解决发展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4 10:50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雅盛工业园置换用地现场及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察看雅盛工业园置换用地堆积渣土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研究讨论边坡处置方案,促进解决雅盛工业园建设安全生产问题;听取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诉求,实地了解该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光明区中山大学土地整备项目启动涉及雅盛工业园,经过区各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决定通过土地置换方式将玉塘街道某地块部分作为雅盛工业园置换用地。该地块位于玉律社区根玉路与光侨路交会处东南侧,面积为10.46万平方米,属产业用地,其中7.95万平方米为雅盛置换用地,现已移交雅盛工业园。该地块此前为未清场的空置地块,有部分临时建(构)筑物及荔枝树等附属物,地块平整后逐渐堆起土坡。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实地察看上述地块情况,现场讨论处置方案,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尽快落实治理责任,加强与专业第三方沟通协作,及时开展消坡处理,严防雨季发生滑坡等安全事故,保障雅盛工业园安全建设;加强周边学校、企业及住户安全教育,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附近学校学生及周边市民攀爬边坡,发生安全事故;尽快落实地块黄土裸露整治及围挡建设工作,并充分发挥围挡宣传作用,在改善社区城市面貌的同时,加强党的政策及玉塘形象宣传。

在普联技术有限公司,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该企业经营情况及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据了解,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位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专门从事网络与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和行销的业内主流厂商。该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第一时间解决难题,搬掉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石”。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