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交通文明宣传活动走进东坑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4 19:15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钟振威)为进一步加强城中村交通秩序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居民电动自行车文明驾乘意识,3月13日下午,凤凰街道政法办(交安办)联合公明交警中队、东坑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东坑社区公园开展交通安全文明驾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折页,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倡导驾乘电动车安全出门,保障出行安全。同时,通过赠送安全头盔,给社区居民骑乘电动车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工作人员还针对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集中宣传,强调经过城中村巷道和车流、人流密集的道路时,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共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头盔40顶。

据了解,2018年以来,凤凰街道政法办(交安办)围绕“平安交通文明出行”、“送头盔赠安全”、“远离酒驾”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53次,其中进社区宣传42次(包括进家庭),在辖区各大LED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专题宣传片时长达1500小时,印发海报、单张等宣传制品20000余份,发放宣传奖品电动车头盔2300余顶。在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达到了降压交通事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