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牵头禁毒宣传教育 培育校园新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5 11:44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海报上的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借“312植树节”的契机,光明警方组织街道的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深入辖区的中小学校,开展“禁毒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学生的识毒、辨毒、拒毒意识,在校园中培育人人参与、全面禁毒的干净氛围,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们早早准备了卡通配色的宣传展板、形式各样的禁毒游戏,通过多个角度详细展示了各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样式。遇到好奇的学生们,禁毒社工上前慢慢讲解,提醒孩子们要牢记毒品的危害,切忌沾染毒品。尤其是各种新型毒品,跟一般的饮料、零食特别相似,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主动尝试。现场参加的孩子们纷纷点头应允,不少男同学自告奋勇地承诺,将现场的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宣传的队伍中,身着校服、披着红色绶带的几名同学尤其引人注意,他们是一直以来积极参加禁毒活动的“禁毒小兵”。通过向自己的同学介绍毒品的种类、外形、危害等,不仅加深了“禁毒小兵”们自身的禁毒知识,同时,以同龄人的语言述说毒品的危害,更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能够听得近、记得住,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辨毒、拒毒的知识,提高了禁毒的意识。

警方表示,下一步,光明警方将继续跟辖区的各个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在各街道及禁毒社工们的支持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禁毒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将禁毒、拒毒的意识牢牢地烙在心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干净健康的校园及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