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路人碰上了“尸体”忙报警 原是男子醉卧排水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5 11:58

警方把男子扶起。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警察、警察,我在光侨路与龙大高速交汇桥底下面的排水沟好像看到了一具尸体。我不敢自己过去看,你们快点过来”!3月11日下午15时许,市民刘先生惊慌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接警员述说着看见“尸体”的恐怖情况。

交通要道附近出现“尸体”?不敢懈怠,民警第一时间便赶到了刘先生所说的桥底排水沟。果不其然,在排水沟内有一名男性蜷缩着,身上还压着一台自行车。由于排水沟狭窄且有一定的深度,男子一动不动,也未发出任何的声音。为了进一步确认情况,民警小心地走上前去,经过仔细观察和检查,发现男子呼吸均匀,且带有一股浓浓的酒味,很有可能是因为醉酒摔倒在排水沟里。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招呼其他巡逻队员共同将男子小心地扶起坐正,并拿来了水和其他食物,帮男子进行醒酒。在大家的努力下,男子慢慢恢复了意识,见到身边围满了警务人员,男子才“如梦方醒”。民警随后询问得知,男子姓赵,就是住在附近的市民。赵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凌晨遇到几个酒友,多喝了几杯。随后骑自行车回家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摔到了排水沟中,由于天色很黑,又加上酒劲的作用,赵先生直接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直到被其他市民发现。

民警检查现场看到,排水沟位于很隐蔽的工程围板后面,另外一边还是斜坡杂草,一般情况下很难被发现。对赵先生酒后骑行自行车的行为,民警对赵先生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指出“若发生更严重的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已经恢复意识的赵先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停地向民警和队员们表示感谢。

民警在检查赵先生身体无碍后,将赵先生安全送回了家中。警方也提醒市民,饮酒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量力而行,切不可贪杯狂饮。同时要牢记喝酒不开车的道理,即时是自行车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