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 快来领政府红包 6月30日前可申请稳岗补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5 11:12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光明分局(以下称光明社保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依规经营及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

据了解,对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特别提醒,享受本市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不同时享受《深圳市失业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深府办〔2015〕38号)规定的失业保险浮动费率政策。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纳入本市基金预算管理,主要用于该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符合条件的企业登陆市社保机构门户网站申报系统,进行稳岗补贴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具体途径:登陆深圳市社保局门户网站(http://szsi.sz.gov.cn)首页→进入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稳岗补贴申报。企业如在自主申报时遇到问题,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光明社保局失业窗口咨询处理。

申请条件

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依规经营及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

申请途径

登陆深圳市社保局门户网站(http://szsi.sz.gov.cn)首页→进入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失业业务管理→稳岗补贴申报

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光明社保局窗口咨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