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社康医生讲春季养生之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5 11:15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从中医养身来说,立春到清明前后是草木生长萌芽期,人体血液也正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此时易发生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压等。3月13日上午,田寮社区开展春季健康知识讲座,特邀田寮社康中心的林医生为老人们讲解春季养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为他们营造健康晚年环境。

讲座中,林医生从中医角度向老人们讲解春季如何养生,告诉大家可以从调摄精神、保养正气、安心养神等方面入手,顺从四时气候的变化,适应周围外界环境,使人体与自然环境协调。接着,林医生又从西医的角度提醒老人们要警惕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等。他还讲了一些养阴、防燥的饮食注意事项,鼓励老人们选对食材,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最近气温变化大,提醒各位即使感觉到天气有些热,也不要随便松衣服,以防倒春寒。”林医生说。老人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麦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