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老人路中央无目的穿梭 公明义警飞奔护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6 18:38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张思华)近日,下村社区富利路与北环路十字路口车辆行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位老人在马路中间漫无目的地穿梭着。此时,公明街道下村义警组组长陈剑文正带领义警前往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远远望见老人,口中大喊:“太危险了!”陈剑文立刻赶到老人身边。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陈剑文走到老人身旁,将老人引导到人行横道上,然后立即联系社区联防队,直至社区联防队员赶到现场。期间,陈剑文和组员也一直试图与老人沟通,但老人情绪始终比较激动。联防队员赶到现场,慢慢用本地语言与老人沟通,暂时稳定住老人情绪,并发现老人后背的衣服上留有电话。联防队员赶紧电话通知老人的家属,等到家属前来接老人。老人家属对工作人员的帮助连连到谢。

陈剑文和其他义警在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才回到路口继续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得知老人已被家属平安接回家中,陈剑文心中松了一口气,并露出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