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执法利剑瞄准黑煤气 马田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停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7 21:28

查扣黑煤气。

安全检查。

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刘云龙)3月16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部署街道近期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以社区为单位迅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会议要求,安监办、执法队、网格中心、消安办以及各社区应立即行动,以黑煤气为重点打击对象,对辖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领域,集中展开排查整治行动,理清底数、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当天下午的会议结束后,辖区各社区随即分别召开了会议,迅速落实有关要求,重点针对燃气安全,分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租户进行安全用气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106车次,有516人参加,排查隐患793处,查扣黑煤气58瓶,发放宣传单近千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燃气管道老化、连接卡扣松动等燃气配套设施隐患进行了整治,打通一批消防通道。

安全无小事。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结合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建立打击“黑煤气”联合执法检查常态化机制,持续保持打击“黑煤气”的高压态势,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用气安全宣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要深刻认识到黑煤气的危害,在正规煤气供应点售买液化器,坚决向黑煤气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