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旭硝子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8 10:46

一、企业基本情况

硝子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3月12日正式更名为艾杰旭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是日本AGC株式会社100%投资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于2011年3月8日在深圳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42亿日元(折人民币10亿元。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8.5代TFT-LCD平板显示器用显示屏材料(玻璃基板)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事业。是“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重要配套企业,属于深圳市重大项目企业。

本司于2011年6月23日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裕路8号厂区内正式破土动工,占地10.9924万平方米,本司项目分两期建设,至2014年12月两期项目均已建成投产。

本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加快推进以华星光电为龙头的数字电视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完善深圳数字电视产业链布局,形成从TFT-LCD产业原料生产到整机组装的完整产业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本司项目建成投产以来被光明新区评为”经济增长十强企业“、”进出口十强企业“、“纳税大户”等。

行业情况以及发展前景:

玻璃基板是液晶面板厂重要的上游原材料,对液晶面板性能的影响十分巨大,面板的分辨率,透光度,厚度,重量等指标均与玻璃基板息息相关。显示玻璃作为显示产业的重要一环,AGC在全球的TFT-LCD产业用玻璃基板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位,近年来面向中国液晶面板产业的蓬勃发展,陆续在中国深圳,惠州,昆山等地,投资兴建了高世代玻璃基板产线,进一步配套中国大陆面板产业的发展布局。

[编辑:吴炳然]
上一条: 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