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建设大美光明 完善城区配套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8 11:27

光明区开展品质提升行动,市容环境明显改善。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大潮起珠江,湾区风正举。

湾区时代,深圳“南有河套、北看光明”。目前,湾区城区都在探索如何营造优美城区环境、完善城区配套,构建强大的“软实力”,吸引优质企业扎根,助推企业做强做大。如今,按照市委赋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荣使命,光明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努力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如何持续营造优美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配套?如何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软实力”?为此,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光明区在环境、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软实力”。

建设大美光明 打造绿色生态新城

大潮涌动,光明花开。

3月12日,记者走访光明区内的光明大道、光侨路、观光路、松白路等主干道和城市广场、新城公园等公园了解到,光明区多条道路和多个公园的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簕杜鹃、夹竹桃等花木竞相开放,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开展品质提升,建设大美光明。2016年7月12日,光明区按照市“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部署,在全市率先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城市环境和治理水平,集中力量解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领域的问题,着力打造“干净光明、有序光明、绿色光明”。2017-2018年,光明区大力深化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加大投入,提高标准,创新机制,全面铺开“建管”新格局,给予每个社区3000万元强基惠民专项资金,全面建成1399个强基惠民项目,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顺畅打通。

目前,光明区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通过环卫指数测评、“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减量等抓手,实现市容环境从连续多年全市考核倒数第一向第九(2016年排名)、第七(2017年排名)、第二(2018年全市排名)转变,垃圾分类与减量考核排名全市第一的历史最佳成绩;加速建设“公园之区”,全区公园总数达到150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9平方米……

光明区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营造一流宜居宜业环境,为营商引商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