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覆盖检查治理燃气市场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8 20:41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洋宇) 3月16日,凤凰街道及时贯彻落实光明区安排部署,组织多个部门全面开展燃气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辖区燃气市场安全稳定。

3月16日清早,凤凰街道第一时间传达光明区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和相关领导批示精神,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迅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除隐患,保安全。街道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行动时效。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出动65名值班网格员和督察队员对辖区重点隐患区域开展安全用气、用电宣传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周末两日时间共排查出租屋5306间套,“三小”场所665家、工地33处,发现出租屋屋内煤气管道出现老硬化现象67处、阀门松动29处、乱拉电线无套管16处、违规使用电热棒26条、违规使用花线17处。网格员向房东、租户和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督促整改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街道执法队和社区综合整治中队以社区为单位,对燃气服务点及粮油店进行排查。共排查辖区内正规燃气点12家、粮油店13家,暂未发现售卖黑煤气的行为;另外,街道执法部门在一隐蔽的马路旁查扣“黑煤气”25瓶,已移交区住建部门处理。

据了解,凤凰街道执法部门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查处售卖黑煤气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劝导市民不要购置和使用黑煤气,从源头上确保燃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