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禁毒活动 提升学生拒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8 23:59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项二妹 曾庆雷)为全面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毒品预防宣传的力度,提升学生群体的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新湖,3月15日下午,在光明区禁毒办、新湖街道政法办的大力支持下,禁毒组工作人员在辖区的楼村小学,开展以“全民禁毒 阳光青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包括横幅宣传、游园活动、派发礼品等环节,并以禁毒社工号召四年级全体师生齐声喊出主题口号“全民禁毒 阳光青春”而拉开序幕。紧接着,学校“禁毒小兵”队伍积极指引学生们进入相应活动区域。

游园活动环节主要由“禁毒先锋”打卡区、禁毒宣传区和毒害体验(VR)区等3个区域组成。在“禁毒先锋”打卡区,禁毒社工积极组织学生们参与到互动游戏中,并引导学生学习毒品知识、识毒技巧和拒毒方法;“禁毒小兵”成为禁毒宣传区的主角,主动向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册,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宣讲毒品知识;体验者戴上VR道具进行系列抓球等活动,以此让参与者更直观地感受吸毒对身体的危害,警示体验者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