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举行“‘义’齐来”志愿者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8 23:59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郑家乡)3月17日下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圳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圳美社区好日子广场开展“义”齐来——圳美社区志愿者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约208人。

据了解,“义”齐来——圳美社区志愿者宣传活动分为三个版块。第一组由1名社工和3名义工组成,在社区周边给居民派发志愿者宣传单张并指引有兴趣的居民前往展区参与现场活动。第二组由4名义工组成,在知识问答游戏展区内与居民进行游戏互动,居民通过夹玻珠和义工知识问答等两个环节领取奖券即可兑换礼品,第三组由1名社工和4名义工组成,为有兴趣参加志愿者的居民填写资料、协助注册深圳义工号等工作。

活动中,参加者陈女士表示,问答环节让她对志愿者服务、对社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她喜欢上志愿服务。现场设置的便民注册环节解决了她的很多疑问,活动安排得很贴心。陈女士通过义工的注册指引,成为圳美义工队的一员。

通过新义工招募及社工宣传,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社工与义工的服务内容,促进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互动,同时提供了一个参与社区服务活动的志愿渠道,提高居民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