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巡查监控施工点 严防破坏电力设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10:57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随着光明区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各类基建施工作业频繁,开挖日益增加,光明供电局配电线路走廊不断受到侵扰,严重影响配电线路安全运行。为避免因破坏地下管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光明供电局近日召开电力管道防外力破坏安全培训会议,区建筑工务局、市护电办、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外力破坏给该局运维班组带来不小的压力和损失,给电网稳定、工业生产发展和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容易造成人员触电伤亡的安全事故。为了更好地遏制外力破坏带来的影响,该局成立外协队伍负责巡查监控各类施工点,根据风险分类开展防外力破坏专项巡视。对每个开挖点都要求派发安全隐患告知书、提供物探报告、现场安全技术交底,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区施工安全保护协议,对现场进行电力走向勘测,并设置标示牌提醒现场施工作业人员。

会议强调,防止和遏制配电线路外力破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光明供电局将继续本着行业管理与治安管理相结合、行业管理与群众护线属地化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努力营造“以破坏电力设施为耻,以爱护电力设施为荣”的氛围,最大限度地消除损害配电设施的不安全因素,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电网可靠稳定供电。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