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顺藤摸瓜打掉一涉毒团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11:04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在马田工作的孙女士(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朋友相邀的宵夜,竟是布好的“鸿门宴”,仅仅一个上厕所的工夫,自己的杯中就被“下毒”。近日,光明警方在处置一宗欺骗他人吸食毒品案时顺藤摸瓜,抓获多名吸贩毒人员,连带侦破多宗涉毒案件。

女子吃夜宵被人“下毒”

3月2日,市民孙女士向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自己在3月1日22时和朋友在辖区某砂锅粥吃宵夜时疑似被“下毒”,请求民警保护并协助调查。民警随即将孙女士带回派出所并立刻进行尿样检测。经查验,孙女士的毒品检测呈阳性,显示吸食了毒品。

孙女士向民警回忆:3月1日晚上她出门吃宵夜,途中和同桌一名女性朋友离席去过卫生间。回席继续喝酒时,发现有些异味,虽然表示怀疑,向同桌的其他人询问是不是在酒里加了什么东西,但饭桌上的人都说她是喝多了,孙女士也没再做过多纠缠。为了安全起见,孙女士让之前的女性朋友送自己回家休息,回家后倒头就睡。3月2日清醒后,怀疑被他人下药的孙女士报了警,而警方的检测印证了孙女士心中的不安。得知自己确实是被“下毒”,孙女士崩溃不已。

民警先是安抚孙女士情绪,并表示一定抓获真凶,严惩犯罪。马田派出所也以此为重要线索,成立了专案组跟进案件。

连夜奔袭抓获嫌疑人

根据孙女士提供的信息,专案组民警立刻调取了涉案粥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经核查及孙女士辨认,当晚同桌的男子朱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细致的核查和摸排,民警迅速锁定了朱某的落脚点,并于3月3日凌晨3时许在龙华某小区内将主要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回派出所途中,民警对朱某进行了突审,从朱某口中了解到其有3名“好友”联系其吃宵夜,3人都有吸毒前科,其中2人还参与了当晚的宵夜活动。

为避免走漏风声、打草惊蛇,民警立即调整思路做好两手准备:一边安排警力控制朱某,同时对朱某提及的3名“好友”进行布控抓捕。正值凌晨时分,抓捕民警不顾蚊虫的叮咬,抵住困意。3名涉毒人员刚一出现,民警立即上前合围,成功将庞某强、庞某武和朱某宇抓获。

顺藤摸瓜打掉涉毒团伙

经审讯,嫌疑人朱某对向孙女士“下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朱某交代,自己和孙女士存在感情纠纷,一直没得到妥善处理。朱某在朋友聚会宵夜时借着孙女士上厕所的契机,悄悄在其酒杯内投入了半片摇头丸,目的就是为了报复孙女士。

随后,民警又根据朱某的交代,抓获了朱某的上家,外号“高巴”的朱某胜。并根据朱某胜的交代,顺藤摸瓜在合水口社区的一家商铺内,锁定了几名正在打牌的涉毒人员。抓捕过程中,惊慌失措的打牌人员一股脑地全往外冲,在场警力高效协作,成功将吸毒人员罗某及贩毒上家卜某当场查获。经审讯,多名吸毒贩毒嫌疑人对自己贩毒及吸毒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一个长期在龙华、光明的吸贩毒团伙被全线端掉。

目前,涉嫌欺骗他人吸食毒品的朱某及涉嫌贩卖毒品的卜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男子均因涉嫌吸毒,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核侦办中。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