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11:16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近日,光明社保分局组织辖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签订2019年《深圳市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书》和《深圳市社会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书》。光明社保分局以此次协议签订仪式为契机,接力做好定点机构的培训学习与服务监管,将分期开展医保业务专项培训。

据介绍,光明社保分局将从三方面做好2019年医保服务协议签订工作。一是医保政策解读到位。重点针对新协议修订的内容展开解读,答疑解惑,要求医药机构尽快熟悉协议内容,严格遵照协议落实。二是医疗监管督导到位。结合“三医联动”、机构改革的大局形势,督导各医药机构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顺时应势,及时做好转型,激发规范管理的内生动力,依法依规依协议开展工作,严防欺诈骗保行为。三是医保问题剖析到位。以问题为导向,将医药机构在提供医保服务中的常见问题多发问题进行剖析,着重点评分解住院、挂床住院、家庭病床规程、收费与诊疗一致性、药店进销存记录以及药品加价率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提醒注意事项。在签订仪式上,医药机构代表作表态性发言,表明做好医保服务的决心与举措。光明分局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接力做好定点机构的培训学习与服务监管,分期开展医保业务专项培训,助力构建和谐医、保、患关系。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周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