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为泥头车从业人员讲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11:17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3月14日下午,深圳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泥头车、搅拌车从业人员“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视频会议,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搅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防范泥头车交通亡人事故的发生。光明交警大队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16家企业安全负责人及驾驶员共计214人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视频会结束后,光明交警迅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首先就近期公常路工地附近出现六轴车运载土石方的现象,对此情况交警部门的查处结果进行通报,并强调将采取顶格处理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后,结合泥头车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驾驶员工作特性,提出了“从我做起,从头做起,从心出发”,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管理,健全管理和培训机制;驾驶员要加强交通安全的律己意识,提高对事故尤其是盲区风险的预判能力,强化自身防御性驾驶技能,降低事故的发生率。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