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扫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11:19

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普法知识。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篮球场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综合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司法、交通、禁毒、防邪、反诈骗、心理健康等7个宣传摊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纪念品近5000份。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介绍扫黑除恶的主要打击内容和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等,从各个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同时,在活动现场开展扫黑除恶问卷调查,指导居民填写并回收集调查问卷约200张,工作人员对问卷回答错误的居民进行悉心讲解。

玉塘群防群治培训基地也针对辖区群防群治队伍开展扫黑除恶宣讲,就扫黑除恶有关任务、基本原则、打击重点、“软暴力”等相关知识进行解读,让参与培训的15名安保人员对扫黑除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现场其他普法宣传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相关法律知识讲解、现场答疑咨询等形式向参与群众宣传了交通安全守则、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应对办法等知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及相关法律常识普及率与知晓率。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伟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