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安委办邀专家专项讲解风险评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9 11:19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邓梦秋 唐朝钦)3月15日下午,光明街道安委办组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风险评估专项培训会,邀请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工程师吴晓根授课。

本次课程从案例出发,列举多个因“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而发生事故的案例,强调风险评估的重要性,详细阐述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运用风险矩阵法等进行科学风险评估和分级分类,最终确定风险等级。“风险评估的最终目的在于管控、保安全,评估只是手段和过程。”吴晓根在课堂上还对如何正确填写“光明街道风险点危险源管控清单”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

接下来,光明街道安委办将按照光明街道风险点危险源管控专项工作的时间表,持续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