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就医取药爸爸不见了 聪明女儿找警察叔叔帮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9 16:53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你乖乖待在这里,别乱跑,爸爸(妈妈)一会就回来”!不少父母可能因为临时有事,叮嘱孩子原定等候,可复杂的现实情况往往会出乎很多父母的意料。3月16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内突然出现了一名哇哇大哭的小女孩,哭喊着:“我要警察叔叔帮我找爸爸”。

3月16日上午9时许,马田所的值班大院内突然跑进来一个孩子,小脸哭得通红,脸颊还挂着豆大的泪珠。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安慰孩子,并询问其具体情况。

看到身着警察制服的叔叔,小女孩很快镇定了下来,告知值班人员是和爸爸走丢了,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助自己找爸爸。交流过程中,女孩聪明伶俐,很快说出了个人信息并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可就在写妈妈名字的时候犯了难,妈妈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不知道怎么写。

没有关系,通过女孩提供的幼儿园情况,民警确定了孩子的具体信息,并获取了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很快,民警联系上了女孩的父亲谭先生。

9时34分,接到警方电话的谭先生火急火燎赶到了马田所。见到父亲,小女孩立即冲上前搂住谭先生,还小声念叨‘我找不到你,就来找警察叔叔帮我找你’。看着懂事的女儿,谭先生既担心又惭愧地将其紧紧搂住。

民警事后得知,当天谭先生带着感冒的女儿去医院检查。看到排队取药的人比较多,谭先生便叮嘱女儿在走廊原地等候。由于医院的走廊人来人往,父亲“消失”后又长时间没有回来,小女孩便想到了要找警察叔叔帮忙找爸爸。谭先生在发现女孩不见了之后立即向南凤派出所报了警,却不知女儿跑到了最近的马田派出所求助。

离开前,民警表扬了小谭的聪明举动,教育其要听爸爸的话,并嘱咐谭先生要看护好孩子,尤其是在医院、公园、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当中,以免走失。谭先生对警方的批评教育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民警承诺一定提高警惕,照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