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社工为新湖残疾人朋友心理减压 探索色彩密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9 17:24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邓文晓)春风和煦,暖阳四溢,3月18日下午,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残友开展了绘画减压小组,通过色彩和绘画的趣味形式,为残疾人朋友们减压。

“小雨拍拍手,中雨拍拍肩,狂风暴雨跺跺脚......”伴随着互动游戏“天气预报”,充满欢乐气息的绘画课堂开始了。“颜色可以调节并测试人的心理压力”,课上,社工理论结合实际,通过波动色卡和刺激性颜色为会员测压,让残友欣赏舒缓、温柔、安静等舒服的色卡,缓解心理压力。最后,社工结合“趣味美食”绘画教残友认识、理解让人舒缓放松的色彩,残友们在开心绘画的之余,学会通过色彩进行心理减压。“这节美食绘画好有意思哦!”第一节课在欢快放松的气氛中度过,会员们纷纷赞有趣。

据悉,新湖职康绘画减压小组共有6节,从3月18日开始,计划于4月24日结束。接下来,社工将结合“花样人物”、“秀丽山水”、“手绘油纸伞”等趣味课程,帮助会员学会情感宣泄和心理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