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警进校讲交通安全 累计受教人数4418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0 11:32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 近日,为提高儿童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光明交警大队的交警前往尔雅学校为该校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约130名学生参加授课活动。

课上,交警叔叔根据学生的出行习惯特性,通过设问、提问和结合真实案例的方式讲解了学生步行、骑车、乘车等交通安全事项,并重点强调了车辆盲区的规避要点,提醒孩子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期间穿插有奖问答,将趣味互动和交通知识融汇其中,增强了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讲解了成人常见的交通陋习及违法行为,倡导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醒家长不酒驾、不分心驾驶、不疲劳驾驶,骑乘电动车接送学生应佩戴头盔并靠道路最右侧行驶等交通法规。

经统计,自新学期开学至今,光明交警先后走进光明区多所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授课活动,累计受教育师生家长达4418名,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覆盖到每所学校、每个家庭、每位学生。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