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持续纵深推进春季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0 15:27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家敏)为深刻汲取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止事故多发势态,光明街道开展春季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在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网格员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春季安全隐患夜巡行动。

此次安全排查行动,网格员重点从三方面着手排查:一是针对煤气管道老化、阀门松动、管道卡喉、燃气炉灶等情况进行逐间逐户排查;二是检查电动车是否存在乱搭电线违规充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在室内、楼梯间、楼道等情况;三是检查居民热水器是否存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强排式热水器未安装排气管、电热水器无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情况。一旦发现隐患,立即上报治理通,耐心向住户讲解该隐患存在的极大危害性,同时与居民签订隐患整改告知书,敦促居民限期纠正。截至目前,排查行动已出动网格员106人次,入户排查房屋928栋、三小场所76处,排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和停放、危险用电、燃气配套设施、直排式热水器等安全隐患238宗,签发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590份,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780余份。

据了解,3月17日晚上,网格员巡查至翠湖社区中区时,发现5栋3号101房违规储存大量疑似易燃易爆物品,网格员立即上报治理通、中心督察队和相关部门。随后,中心督察队、街道安监办、光明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核查清点,该房屋违规储存疑似危化品共469公斤(立图牌深黄醇酸磁漆21公斤装21桶、立图牌醇酸稀释剂14公斤装2桶)、乙炔26公斤装1瓶。目前,涉事人员已被光明派出所带回调查,涉事物品由街道安监办作扣押送检处理。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持续纵深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围绕“两个重大”、“五个危险源”的要求,以“高压”的巡查态势,将隐藏在辖区的安全隐患“连根拔起”,坚守安全底线,为光明居民提供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