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查处10宗破坏城市绿地违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0 23:57


凤凰街道坚决打击破坏城市绿地行为。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3月18日,凤凰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查实一宗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行为,按照相关条例对当事人处以1000元罚款。凤凰街道通过严查重处,坚决打击破坏城市绿地行为,保障绿色生态环境空间。

3月15日,凤凰街道执法人员在光明大道龙光公交站城市绿地周边巡查时,发现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混凝土搅拌车)行驶在城市绿地上,车轮碾压造成周边绿地损坏。执法人员在进行调查取证后,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责令其当日内将损坏的绿地恢复原貌。凤凰街道执法人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三款规定,“禁止任何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以及《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相关标准,对本案件中在城市绿地上行驶车辆的违法当事人处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

凤凰街道全力建设集“生态美、自然美、绿色美”于一体的辖区环境,大力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常态化查处破坏绿地违法行为。今年来,共查处城市绿地上行驶车辆、绿地上停车、公共绿地乱堆放等相关案件10宗,共计罚款18,105元。